銥嵐

一些开心&不开心的痕迹 - go after dream|绘画手工旅行美味摄影

我亲爱的老师

今天偶遇小学语文老师,却没敢上去打招呼。
她带着儿子,样子有一些变化,起初我没有认出她来。就在她侧头与一个陌生小女孩搭讪的瞬间,我看到她说话时嘴角上扬的弧度,以及不太整齐的虎牙,记忆一下子涌来。

我自己都没有想到对她嘴巴牙齿的细节会记得这么清楚,大概十几年了吧,也许是因为当初她语文课上深情并茂地朗读课文的样子给我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了。

我最开始也没有确定是她,后来越看越像,她坐在那儿,她指甲的样子,她爱撕手上倒皮的小习惯,所有的一切完全吻合,时间只在几秒中,这感觉真的很神奇,记忆最深处的东西又被你无意之间遇到,惊叹这缘分。

那时和她之间不是一般的师生关系,从第一天我成为她班上的学生,那天也是她第一次当班主任,第一次带学生,她就对我有特别的关注以及喜爱。三年级在她突然外调之后,我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也不能忍受这种残酷的分别,用哭了无数个日夜来形容毫不夸张。后来她有带我出去旅游,也在我生日时候送我红色唐装,那套衣服现在我还留着。

好奇她也会想起我么,想起我时她会不会觉得我已经忘了她。我没有忘记过她。有关于她所有的记忆都是无比的清晰,一些伤感与怀念在我触碰到或将触碰时灸刺着我的神经。

不知道她现在过的好不好,但看上去很舒心的样子,普通的幸福着,没有往日里特别的青春活力,似乎教师给予她的责任与习惯让她对待小朋友们都时呈现出一种慈爱温柔之感。 2014.8.6

评论

热度(1)